爱吃巧克力的皮皮

时光荏苒(二十八)

深夜更文,这一章挺提神的,小可爱们来一起观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自那天两人分别后,Mean隔三差五的就发信息给Plan,一边安抚着他即将手术的紧张感,一边旁敲侧击地暗示他想跟着一起去法国的念头。

虽然每次都被Plan规劝下来,但还是不遗余力地尝试着,即使自己心里也非常清楚事情的不可能,也知道跟过去造成的后果会有多严重。

 

转眼,Plan去法国动手术的日子到了,因为是下午的飞机,Plan就先去酒店跟Sun交代完自己不在这段时间的事情后,才返回家里开始收拾东西。

出发去机场前,Plan发了条信息给Mean,知道他今天不能来送机,心里肯定不开心,想着哄一下他。

 

‘我去机场啦!乖乖在家等我,我很快回来,会一直想你的。’

 

Mean收到哥哥的信息后,委屈地叹了口这两天来不知道多少次数的气,他是真的很想陪着哥哥去法国,虽然每次Plan和他聊天都表现的风轻云淡,但他知道哥哥心里肯定还是会担心紧张的,毕竟这不是一场小手术。

 

‘知道了,我会乖乖的,你自己在那边要小心哦!下了飞机给我报平安,我也会一直想你呐~’

 

Plan看着Mean发来的带着浓浓撒娇和委屈意味的信息,笑着勾起了嘴角,宠溺地摇头,小声念了句傻瓜,然后拉上行李箱跟着Boom出了家门。

 

Mean回完信息无力的摊在床上,把手机扔一旁,盯着天花板继续叹气。

今天母亲在家,他哪儿也去不了,虽然可以借口跑出去,但为了不节外生技,他还是听话点窝在家里吧!这两天因为哥哥手术的事情,一直担心地没睡好,此刻脑袋刚沾上枕头没一会儿,就睡了过去。

 

只是Mean不知道,在他睡觉的期间,上天跟他开了一个多大的玩笑。

 

 

不知睡了多久,Mean被噩梦惊醒,喘着粗气坐起身,身上的汗粘腻的难受。

他抹了一把额头的汗,看了下时间,已经是下午4点了,心想这时候哥哥应该还在飞机上,晚点发信息问问哥哥有没有到了。

 

Mean起身去冲了下澡,然后准备做会儿作业。暑假已经过半,因为前期发生了挺多的事,他的作业一点都没动。正好现在哥哥去法国了,他可以专心赶作业了。

 

做了没多久,就被电脑页面跳出的新闻给打断,正当Mean准备直接关掉时,却被上面的预览图给定住了。

Mean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点开了那条新闻,但越往下拉呼吸就越困难,直到最后一张图片闯入视线。

 

这是一条多辆轿车连环撞击的交通事故新闻,最后一张图片里的轿车赫然就是Plan的,车牌被拍的清清楚楚,此时车辆被撞击侧翻在地,现场一片狼藉,玻璃碎片和损坏的汽车零件散落一地,而车里的人因为驾驶室变形被夹着看不到脸,只能看到低垂的头和无力垂在一旁沾满鲜血的手。

 

Mean知道只凭几张照片不能说明什么,新闻上也没有确定受伤人员名字,这不一定就表明那人就是Plan,但他现在根本不想思考那么多,他只知道哥哥出事了,他必须要去找哥哥。

着急忙慌的穿上衣服,连电脑也不关,拿起手机就冲下楼。

 

到楼下时,Mean看到自己母亲正坐在客厅沙发上,似乎料到他会出门,现在就等着他一样。

母亲看了一眼在楼梯的他,又貌似不经意瞥了下茶几上的车钥匙,“如果你出门去找他,你就不再是我儿子。”

语气坚定,不容拒绝,任谁都能听出这话的真实性,只要他出去,他的母亲真的就会不要他这个儿子,她真的做到了自己之前跟他说的话。

 

Mean双手握拳,第一次哀求母亲,“妈,我求你,让我去找他好吗?他现在需要我。”

“需要你?他都死了,你去有什么用!”

“不!哥没有死,他绝对不会有事!”或许是这几个字刺激到了Mean,他朝着母亲怒吼,抓起车钥匙就跑了出去。

 

但他没有静下来想想,为什么自己的母亲会等着他下来,为什么茶几上正好有钥匙,为什么新闻上还没确定人员死亡,自己的母亲就已经笃定Plan身亡的消息,如果他想想,仔细想想,或许他会明白其中的缘由。

 

可惜,这世上,没有如果……

 

Mean一路上一直努力说服自己,哥哥不会有事的,不会死,他们说好要永远在一起的,哥哥不会骗他,他不会就这样丢下他一人。

握着方向盘的手止不住地颤抖,泪水好几次模糊了视线,但都被很快擦去。Mean打开汽车广播,关注着事故的后续情况,车祸发生不久,交通肯定还在堵着,他现在赶过去肯定来得及,他要去亲自确认那人到底是不是哥哥。

 

但天不遂人愿,这时广播里传出了‘本次车祸中受损最严重的车辆,驾驶员已经身亡,尸体抬出来后经辨认应该是Namwirote家的长子’的消息,那瞬间如晴天霹雳般,唯一一丝侥幸也被彻底击碎,Mean的所有感官全部消失,耳边只有那句驾驶员身亡的话,一遍又一遍地叩击着心脏最柔软的地方。

 

那个他最爱的哥哥,那个最爱他的Plan,没有了,永远没有了!

 

Mean猛地刹车,泪水如溃堤般滑落,他似不相信那句话般,模糊的眼睛中满是惊愕,怎么会?几个小时前还跟自己聊天讨好的人,现在却只是一具冰冷的尸体?他们从此要阴阳两隔了?

 

在路边消化了这句话很久很久,久到连Mean都快忘了呼吸,忽然他像做了什么决定般,抬起头看着远方,捏紧了握着方向盘的手。

 

不!不可能!我绝对不会允许哥哥丢下我一人!

 

Mean重新启动了车子,开始缓缓加速,方向慢慢偏离,随后双手松开了方向盘,闭上了眼睛……

脑海里回放着和哥哥所有甜蜜苦涩的片段,点点滴滴,他笑的很甜很幸福。

 

“嘭……”

随着一声巨响,Mean的世界陷入天旋地转,随后就是一片黑暗。恍惚间,他似乎听到了哥哥的声音,可当他想仔细听的时候,那声音却没了,紧接着是警车和救护车的声音,还有嘈杂的人声。

渐渐地,Mean听不到任何声音了。

 

真好,他可以去找哥哥了,真好……

 

 

经过10个小时的抢救,Mean终于活了下来,只是医生说醒来的时间不确定,可能很快可能有段时间,也可能永远。

等候在手术室外的母亲深深皱起了眉头,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儿子居然会为了一个男的连命都不要了,可她却没有反思造成这一切后果的原因到底是什么。

 

Mean似乎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梦里他和Plan都回到了小时候,他们不再是差距8年的哥哥弟弟,而是从小长大的青梅竹马,他们一起上学、一起玩闹、一起毕业、一起工作,心意相通了,互相表白,最后一起牵手步入婚姻的殿堂。

没有那些家族的牵绊,没有父母的阻碍,没有世人的诋毁,一切的一切都是美好的,他们领养了一对双胞胎,还养了一条可爱的拉布拉多犬,就这样一直幸福的生活。

 

在昏睡了一个星期后,Mean醒了过来,他躺在病床上,想着梦境中的种种,鼻尖泛酸,眼眶发烫。

如果那些是真的该多好,可惜梦总归只能是梦……

他转头看到一旁坐着的母亲,话未从口中说出,泪就已经滑落。

 

“现在你不用再担心了,他不在了。”干哑的嗓子发声很困难,短短的几个字扯得声带火辣辣的疼。

母亲看着这样的儿子,无奈叹气,“随你吧!这事我不会再插手了。”

躺在病床上的人听了这句话后,嘴角扯出一抹不知道是笑还是哭的弧度,“现在说这话还来得及吗?”

母亲张了张嘴,却始终没有说出一个字,转身离开了病房。

 

Mean的父亲这时候带着饭菜赶来,看到坐在门口的妻子,得知儿子已经醒了,心里自然开心的不得了,但也发现了自己妻子不对劲的脸色,当下明白了什么事,安慰地握了下她的手,随后打开病房的门走了进去。

 

在儿子病床边坐下,柔声地开口,“孩子,别恨你妈妈,她也只是一个母亲普通的想法。”

Mean淡淡开口,“但他没有做一个普通母亲该做的事。”

父亲叹了口,继续说道,“我不是想劝你忘记他,我只是希望接下来你能往前看。我就你一个儿子,虽然你从小到大的压力不小,但我还是只想看到你开心。我也不催你毕业就回来工作,你自己考虑吧!”

 

Mean对着父亲扬起一抹笑容,眼前的这个男人说到底还是为他着想的。

“谢谢爸。”

“好好休息,刚醒来,别费神,我去喊医生过来给你检查下。”

“嗯,好!”

Mean望着窗外,嘴角的笑容已经消失,好不容易控制的泪水再次从眼角溢出。

哥,你真的忍心丢下我一个人吗?

在医院躺了半个多月,Mean出院了,虽然开学的日子近在眼前,但因为四肢还绑着石膏,脑袋里的血块也未彻底消除,接下去的时间里,他只是在家安静地躺着养伤,等能握笔后就开始把落下的作业补完。

 
一切看上去都很正常,只是Mean不再多说话,有时能沉默一整天。哪怕外面网络上新闻上一直在报道Plan去世的消息,他也没去关心过。
不是堕落,而是他没有多余的时间去难过,他答应哥哥会好好念书毕业,做一个跟哥哥一样优秀的人。所以即使现在哥哥不在了,他也要说到做到。

哥,如果我变得和你一样优秀,你会不会回到我身边?我又该如何接受你离开的事实?

评论(8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